遗俗绝尘.

少年有他的山海。

惺惺相惜@糖栖

*勿上升
*破镜难圆
*BE预警

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王俊凯闻声抬起了头来,就看到易烊千玺对他笑了笑,然后坐在了他对面,王俊凯微微皱眉,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人“程浩翔呢?”


“是我托他约你出来的。”易烊千玺拿起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,浓郁的苦味蔓延在唇齿间,却并不觉得苦涩,反而觉得味道恰到好处。


王俊凯转头看向了窗外,街边形形色色的路人都映入了他的眼眸,忽而闭上了眼睛,有点厌烦地捏了捏眉心“有事就说。”


易烊千玺从身上西装外套的内袋里拿出了一封请柬,然后递到了王俊凯面前“下周婚礼,我希望你能来。”


“以你前任的身份去吗?”王俊凯拿起请柬看了看,在看到请柬上新郎新娘的照片后,心脏忽然漏了一拍,有点疼,却还是强装无所谓,带着玩笑的口吻说道。


易烊千玺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低头咬着自己的下嘴唇,好看的眉宇皱在一起。王俊凯把请柬收了起来,然后站起身来打算走“我会去的。”


说完王俊凯就走了,步伐沉稳而不慌乱,只不过都是他精心计算好的而已,以至于让人看着洒脱,没有认为他一个人还在傻傻的停留在原地罢了。


王俊凯走出咖啡店时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刚好易烊千玺抬起头来与他对视,王俊凯只好装作不经意的回头然后迅速看向了别处。


一个人沿着街边走着,没有凉爽的微风轻轻拂起他的头发,有的只是那些行色匆匆的人们掠过他的身旁,王俊凯在那,倒显得有些突兀了。


突然手机传来了震动,王俊凯摸了摸裤袋,然后拿出手机看了看,是程浩翔打来的电话,估计就是询问他过程吧,没什么好说的,王俊凯直接挂断了,顺带把手机关了机,重新放回裤袋后,才深吸一口气继续走着。


周围的人似乎都知道自己该去哪儿,只有王俊凯迷茫地走在路上,算了,走到哪算哪,管那么多干什么。


不知不觉王俊凯就走到了他们高中时学校后面的巷子里,这里有一家小面馆,之前他和易烊千玺总来,店不算大,味道却不错,这么多年生意也还行,却从来没有换地方。


抬头看了下那已经有些陈旧的招牌,王俊凯迈开步子走了进去,这时候店里人不多,一有人走进去老板就会迎上来,王俊凯对老板笑了笑,然后挑了个位置坐下,老板跟着站在他旁边,和之前一样问道:“又是你一个人来啊,这次吃点什么?”


“老样子。”王俊凯看向了老板,然后礼貌性地点头微笑了一下。


老板点点头就回厨房了,王俊凯就坐在那等着,时不时到处看一下,等待着他的面端上来,结果面还没上来,程浩翔就来了“就知道你在这。”


“坐吧,请你吃面。”王俊凯拍了拍旁边的位置,然后又转过头跟老板点了一碗,程浩翔坐在位置上,侧身面向王俊凯,小臂搭在桌子上,手指一点一点地敲打着桌面。


王俊凯干脆懒得看他,就低头拿出手机准备开机,程浩翔被王俊凯这副样子给气的,刚想说话王俊凯就开口了:“我同意了。”


程浩翔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张着嘴半天也没有发出一个音节来,王俊凯见他这副样子就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,笑得释然“你竟然撮合我们见面,那就知道这件事,何必那么惊讶,不就是答应了而已。”


“我以为你没放下。”程浩翔放下了搭在桌子上的小臂,两只手相互交叉垂在大腿上。


“谁那么傻啊,都过去多久了。”王俊凯嘲讽地笑了笑,只不过略微上扬的嘴角带着点苦涩。


程浩翔还想开口说些什么,老板就端着面过来了,索性都不再交谈,拿起筷子就低头吃起了面来。


是他傻,是他还没放下,是他还抱有破镜重圆的侥幸,可是不管怎样,他都该祝福易烊千玺的。


王俊凯回到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,拖着疲惫的身子洗了个澡,然后发现被自己搁在外套内袋里的请柬露出了一角来,鲜艳的红色,倒是在这单调的房间显得格外突兀,王俊凯走过去把请柬拿了出来,照片上满脸笑意的两人此刻像一把刀一样,狠狠地扎向了王俊凯的心。


不过……还挺配的。


王俊凯放下了请柬,然后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张照片,随后就用手轻轻地按压在请柬的照片处,突然就笑了。


那是之前他跟易烊千玺一起照的照片,打印前易烊千玺还固执的把底色p成了红的,当时王俊凯还笑他傻来着,可心里却是抹了蜜的甜。


照片上的两人笑得开心,是少年模样。


王俊凯抹了一下眼角,便把请柬连同照片一起放在了书桌上,然后就上床睡觉了。他不是深夜矫情的人,怀念也会适可而止。


……


“诶小凯,我们来照张相吧。”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晃了晃手中的单反,不等王俊凯拒绝,就拉着王俊凯到了学校的老树下,顺道把程浩翔喊了过去。


“你干嘛啊?”王俊凯语气里有点不耐烦,却还是乖乖站在老树下,易烊千玺摸了摸他的头,然后走到程浩翔旁边把单反递给了他“你帮我跟小凯拍张照。”


程浩翔比了个OK的手势,易烊千玺点点头就转身走回了王俊凯身边,两个人一同站在老树下,面对着镜头笑没了眼。


“咔嚓”照片随着这声响定格在了那一瞬间。


易烊千玺见拍好了就拉着王俊凯凑了过去,看了一下觉得拍得不错就笑了笑,然后拿过单反又拉着王俊凯跑了,一句谢谢消逝在风里。


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回了他们租的房子,刚到家还没来得及坐下喘口气就又跑回了房间,易烊千玺坐在书桌前打开了电脑,然后把刚才那张照片上传到电脑后就开始p图了。


“你干嘛?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把照片的背景弄红,有点奇怪。易烊千玺继续p着,眼睛没有离开电脑,嘴上却在回答:“把照片背景弄成红色,然后去打印出来,就像结婚照了啊。”


“你傻不傻啊你,哪有人拍结婚照笑成这样啊?”王俊凯语气里充满了嫌弃,可是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,内心也是像抹了蜜一样。


易烊千玺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笑了笑,然后继续完成p图这一伟大事业,王俊凯就在旁边看着,眉眼里盛满了喜悦。


当易烊千玺p好后,就给王俊凯看了看他的成品,王俊凯点头赞赏了一番,易烊千玺就乐了,立马上传到手机里保存,然后拉着王俊凯就跑去了照片打印店去打印那张照片了。


得到照片后的易烊千玺特别开心,举着张照片跟个傻子一样,像是欣赏完了,易烊千玺就心满意足的把照片放进书包里,随后抬头对王俊凯笑了笑。


“我们有结婚照了。”


……


躺在床上的人似乎做了个美梦,嘴角上扬是藏不住笑意。


他们也曾一起年少,只不过那段时光被时间消磨得只能埋藏在记忆深处罢了。


几天后王俊凯有应酬,酒就喝得多了点,最后醉到不省人事再喊程浩翔去接他,可是程浩翔去的时候怎么拉他都拉不动,那人就蹲在路边,任由街边的灯照耀在他身上,夜晚的风轻拂过他,带起一阵阵痒意。


“王俊凯你给我起来,我送你回家!”程浩翔用脚轻轻地踢了下王俊凯,王俊凯转过头看向他,一副凶巴巴的样子“你谁啊,易烊千玺呢,他怎么还不来接我?”


程浩翔叹了口气,然后蹲下来放缓声音跟王俊凯说道:“千玺忙,所以就喊我来接你。”


“我不信,除非你给他打电话。”王俊凯抱着膝盖扭过头,完全一副傲娇的样子,程浩翔没办法,只好走到一边拿出手机给易烊千玺打电话。


“喂?”那边很快就接听了,程浩翔听到声音就立马说道:“千玺,王俊凯喝醉了,我拉他回去他不肯,非要你来接,我就说是你喊我来的,可他不信。”


那边有片刻的沉寂,程浩翔刚想开口问他是否还在,就听到了易烊千玺的声音“我知道了,你把手机给他,我跟他说。”


程浩翔应了下来,然后就把手机递给了王俊凯,王俊凯接过轻轻地喂了一声,易烊千玺就喊了下他的名字,王俊凯笑了笑,开口道:“易烊千玺,你凭什么丢下我啊……”


易烊千玺没说话,王俊凯就握着手机静静地等着,只是听到那边有女生喊了易烊千玺的名字后,就苦涩地笑了笑,然后把电话挂了。


王俊凯站了起来,把手机还给了程浩翔后,就自己一个人跌跌撞撞地往回走,程浩翔上去扶,也被他给推开,最后程浩翔选择了默默跟在后面。


突然王俊凯停了下来,站在一栋陈旧的楼前傻笑,笑着笑着就想上楼,却被程浩翔给制止了,王俊凯皱着眉,推了一把眼前的人“你干嘛啊,我要回家!”


“王俊凯,你给我清醒一点!”程浩翔一把抓住了王俊凯的领口,王俊凯不但没恼,还笑了笑拍开他的手“我很清醒,这是我跟易烊千玺一起租的房子。”


“易烊千玺要结婚了,你在这自欺欺人有什么用!”程浩翔冲着王俊凯吼,王俊凯闻言看了一下他,突然笑得更肆意了,可是笑着笑着,声音里竟带了丝哽咽。


他怎么可能不知道,他只是想借着酒精撒一次疯,这样就算醒来,他也可以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,可是总有人揭穿他,在他身上撕扯出更多的伤口。


他是自欺欺人,可要是不这样,他就连回忆的勇气都没了。


“不想去,可该祝福。”王俊凯释然地笑了笑,然后转身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,只不过这次程浩翔没有再跟着了。


“总是后离开的回忆最深。”王俊凯轻轻地吐露出了这句话,最后任由他消逝在风里,在即将到来的天明里。


婚礼如约而至,时间是下午,王俊凯早早的起来就把自己收拾了一顿,然后站在镜子前左看右看,却觉得怎样都不合适,最后沉沉地叹了口气,退坐在床上,把脑子放空,盯着镜子中的自己发呆。


突然手机响了,王俊凯被吓了一跳,反应过来后就拿起手机看了看,是程浩翔打来的电话,王俊凯想了想,然后滑动了接听。


“准备好了吗,要不要我来接你?”


在程浩翔说话的时间里,王俊凯去书桌上拿了请柬,不小心翻开看了看,发现照片处是他和易烊千玺的合照,是他上一次把照片连同请柬一起放在那的。


“请柬我找不到了。”王俊凯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这句话,可是反应过来后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毕竟他确实不想去,哪怕他该祝福。


程浩翔没说什么,只是挂了电话,王俊凯如释重负般地呼了口气,然后仔细想了想,觉得他该任性一回了。


把请柬的照片撕了下来,找了胶水把两人的照片贴了上去,然后把姓名什么的也都改成了他跟易烊千玺,最后把他压在了行李箱最深处。


简单的收拾了行李,换了套简易的便装,订了最早一班去旅游的机票,然后拖着行李箱就远离了这座城市,最后留下的,只不过是发给一个空号的短信。


碎了的镜子,怎么可能重圆,那竟然做不到重圆,就一别两宽吧。


天气:晴
要上飞机了,想着还是给你发条短信,尽管这个号码已经被你注销了。

想去旅游看看这世界,记得这是我跟你在一起时你的梦想,可是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安全感和想要安稳的心,你的梦想就一直没有实现,现在你已经结婚了,就不能自己一个人出来环游世界了吧,那就我替你完成好了。

新婚快乐,我爱你。


王俊凯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知道。


不会知道他喝醉那晚易烊千玺看到他挂断的电话后嘴角盛满的苦涩,不会知道易烊千玺偷偷的把那个手机号注册了回来,不会知道易烊千玺曾为他升起百般想要逃婚的念头。


可是,他们终将错过。

评论(38)

热度(4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